黄石市残联“四招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 发布时间:2021-07-12

黄石市残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发快招、出实招、亮硬招、谋新招,为群众办实事,为残疾人朋友谋福祉。

(一)发快招,救助残疾儿童家庭。我省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家庭生活补助实施方案》,市残联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宣传、申报、审核、审定等工作,迅速将73万元家庭生活补助金下拨至各城区,共有292个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受益。

(二)出实招,新建市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市残联严格执行《黄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对大冶市秀水湾农林专业合作社、大冶市康盛科技有限公司、大冶市中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授予市级就业创业品牌基地,投入扶持资金近50万元。截至目前,市残联已创建市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12家。

(三)亮硬招,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残联投入77万余元,为5000余名重度残疾人代缴居民医保费用。鉴于我市原残疾人麻木车主年龄普遍偏大,不少人患有基础性疾病,市残联对全市在册的79名残疾人麻木车主,每人每月增加100元生活补贴。

(四)谋新招,下放管理权限。市残联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谁用人、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将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残疾人专职委员相关事务下放到城区,同意适当提高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补贴标准,并参照城区社区工作人员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