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集中开展《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8-19

2021年8月19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开展《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并重点强调要认真落实《黄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清零”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卢素琴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政治建设是具体的,同志们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和本职工作上具体说来,体现在我们平常的语言和行动上,怎么讲话讲哪些话;怎么做事,做事的效果怎么样,都是讲政治的体现。

    卢素琴说:2021年8月11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全市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前景美好,振奋人心。期间,我参加了第五小学习讨论会,我在发言中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呼吁全社会要关爱残疾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一种良好的助残氛围

卢素琴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市残联系统、各类康复托养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不仅所有的在职人员要做好,而且离退休干部职工也是一样,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相应分管领导必务压实责任,确保接种任务落实到人,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卢素琴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一个永恒的课题,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残联系统有财权、有事权,同志们一定要有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卢素琴要求:关于市残联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通过形成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大家一定要全面正确了解,填报时准确无误,不能漏报不得瞒报这是纪律要求

    最后,卢素琴要求同志们紧绷加强理论武装这根弦,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学习是强化理论武装的第一要义,我们可以走出去学请老师进来教,学习形式多种多样。同时,残联工作的业务很多康复托养、教就等等,要强调政治、业务同步学,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