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训基地“国字号”招牌落地黄石

  • 发布时间:2021-01-12

残训基地“国字号”招牌落地黄石

1月8日上午,国家残疾人田径(黄石)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黄石残训基地举行,省残联宣文处长李剑锋主持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共同揭牌。这是迈进新年来,黄石市残疾人体育事业收到的一个大礼包。

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详细汇报了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黄石市各级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对残疾人体协发展厚爱一分、高看一眼。黄石残疾人体育过去有着辉煌的历史、雄厚的基础。曾经走出了刘泽兵、肖树明、柯玉仙、黄树荣等多个项目的残奥会、残疾人亚运会和全国残运会冠军,2018年黄石市承办的湖北省运会残疾人比赛大放溢彩,是全黄石残疾人体育节日的盛会,黄石健儿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团体第一名,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绩。目前,黄石全市建有自强健身示范点2个,培养残疾人健身指导员60余人。黄石市残联荣获“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指出:时隔5年,黄石残训基地重获“国字号”招牌,是黄石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实力和见证,这更是国家对湖北残疾人的重视。黄石残疾人体育在全省有着很重的份量,既有一批很强的体育人才,又一批很扎实的体育硬软件设施。对于未来残训基地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朱志斌强调:一是明方向。黄石田径基地要立足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突出以轮椅竞速为主项,积极和国家沟通,未来争取国家队的赛事能到黄石来。二是细规划。十四五进入全面小康的后时代,如何发展建设管理基地,要迅速有针对性的制定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来。要密安排,市残联要和体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逐渐形成一种沟通机制,更加注重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黄石残联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力争成为下一届省运会残疾人训练基地的主战场。三是强管理。要加强规范管理,积极选拔体育人才,通过交流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更多体现出对特殊领域人员的人文关怀。要强化基地基础建设,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开放中来,参与到公共服务中来,不断提高软实力,让残疾人享受体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刘凯、省残联宣文处副处长高文奇,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樊进、副主任鲁泳、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小芳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