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常委钟丽萍慰问黄石楷模袁泽民

  •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5日, 黄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来到黄石港区万达社区,看望“黄石楷模(好人)”袁泽民,送上慰问金。

袁泽民虽然年过花甲,身患残疾,但在去年初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争当志愿者,事事争着干、抢着干。每天早晨天还没亮,他就顶着寒风出门,步行3公里,到黄石市税务局花湖大道办公区的家属楼,换上防护服,取出消杀桶,按比例勾兑好消毒水,背起50多斤的消杀桶,负责这栋8层楼的5个单元,及院内林荫道、停车场、办公区、垃圾桶的消杀工作。他还协助社区干部,帮助居民搬运蔬菜、粮油、防疫物资,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等,其先进事迹登上《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当选2020年第一季度“黄石楷模”(好人)

钟丽萍感谢袁泽民在疫情期间的舍命逆行、“创文”时期的默默奉献,希望袁泽民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志愿者行列。

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书南、黄石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自强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