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殊的元宵节

  • 发布时间:2021-02-26

一个特殊的元宵节

20212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大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带领残联志愿者,载着崭新的电动轮椅,拎着红灯笼,风尘仆仆赶往阳新县枫林镇水源村“梅花奶奶”家陪老人一起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梅花奶奶”原名叫柯梅花,2011129日上午,因不顾个人安危,勇救邻家小孩被卡车碾倒,不幸双腿截肢,她被乡亲们亲切称为“最美奶奶”。央视第13频道两次对“梅花奶奶”柯梅花进行报道,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自老人受伤致残,市残联一直关注着老人的生活和康复,根据规定先后为老人配备了假肢、轮椅等相关辅具。春节前夕,市残联在深入基层送温暖活动中,了解到“梅花奶奶”使用的电动轮椅出现了故障,陈敦强当即指示市残联康复辅具中心及时为老人申请电动轮椅,并要求及时给老人送去。恰逢正月十五,市残联党组要求开展志愿者送轮椅陪老人一起共度“元宵佳节”活动。在“梅花奶奶”庭院里,市残联康复(辅具)中心负责人徐凤英现场手把手的教老人家调试使用,并详细介绍了保养说明方法。志愿者们为“梅花奶奶”家挂上了元宵快乐的大红灯笼,并贴上大红福字,祝英雄奶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坐在新轮椅上试用的梅花奶奶激动的不停感慨:“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残联,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现在生活很好,日子过得很顺当。”陈敦强握着老人的手亲切的对老人说:按照中国传统过年习俗,“三十的火,十五的灯”今天我们来给您拜年挂灯笼来啦!您老人家您是我们的道德模范,是全社会的精神榜样,我们要各级残联要全心全力地帮助您生活便利、安度晚年,让您“梅花奶奶”的勇敢、奉献精神永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