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让科技点亮梦想

  •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志愿之城”,35日,市残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市科技馆党支部、助残康复机构共同开展了“思想破冰、科普助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党员志愿者为残疾儿童进行了科学实验秀和科学知识普及在每个知识点后主动与残疾儿童积极互动问答,引导残疾儿童进行思考,充分调动学习热情。同时,还组织残疾儿童进行了3D科普展观摩活动,通过3D眼镜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技乐趣,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通过“思想破冰、科普助残”活动,不仅帮助残疾儿童学习了科学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激发了党员干部斗志,振奋了干事创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残疾儿童能够与健全人一样,平等接受更丰富的知识和教育,让社会文明在扶残助弱中不断增强。

市残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