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5

    315日,黄石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残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在会上作了讲话。

陈敦强表示,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全市残联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残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大局,坚决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敦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决策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系统谋划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残疾人多样化需求为导向,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增收、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新时代我市残疾人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敦强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二是全面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实现残疾人事业良好开局;四是保持向上向善,增强工作自信。

陈敦强勉励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为加快黄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