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深入包保万达社区开展精神病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3-18

图一为黄石市精神病医院专家正在授课中

3月18日上午,市残联邀请黄石市精神病医院专家深入到包保万达社区开展精神病健康知识讲座,黄石港区38名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和下沉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培训。

图二为手语翻译志愿者陈玉霞配合授课专家讲解精神幻觉产生的相关知识

课堂上,专家根据实际案例对精神病患者特征、春季精神病人的护理要点、如何让有抗药情绪的病人正常服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互动交流中,万达社区低保户精神病患者王女士的家属说:以前对这方面知识不了解,家人发病后很恐慌不清楚如何处理。今天的培训很及时很重要,让我对精神病人发病状态有进一步的认识和思想准备,对稳定精神病人发病时的情绪有了一定的经验,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图三为学员们认真听讲

市残联下沉党员万达社区第十网格支部书记陈玉霞说,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精神疾病患者高发期,特殊季节气候的刺激导致这类人群思维行为常常不受控制,自己痛苦的同时对家庭、社会产生了相当程度的危害。其监护人不仅要承担患者的日常护理,还要对他们扰乱社会治安、误伤他人等行为承担连带责任。万达社区大党委将帮扶社区精神残疾人减轻病症痛苦,纳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志愿服务中。市残联结合单位职能邀请精神病医院专家开展相应知识的防治培训,有效的帮助残疾人及家属掌握正确的康复方法与技巧,稳定控制病情,降低发病率,推动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回到家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