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荣获“2020年度全省残联宣文工作”先进单位

  • 发布时间:2021-03-23


近日,湖北省残联发布《关于2020年度全省残联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鄂残联发〔20211号文件,授予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度全省残联宣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残联宣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听跟”为抓手,在市残联领导下全面完成全市残联系统改革。坚持创新发展,激活残疾人专门协会活力,积极开展“节日集善”活动,依托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举办线上残疾人书画展、手语MV比赛和健康讲座残疾预防。开展帮扶残疾人精准康复、创业脱贫、复工复产宣传,掀起全市扶残助残行动。成立“黄石市残疾人思想教育活动基地”,以“关爱视障朋友,爱心驾驶慢行”保驾护航为主题,先后组织捐赠和制作两批爱心马甲共400件,联合市图书馆为视障人士提供200台智能听书机。推动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开展红色教育、法律咨询、励志宣讲、户外游园、集中观影、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成立各城区通讯员队伍,培养残疾人文体宣传人才,打造文体宣传品牌。全年发布各类新闻稿件、视频近600余篇(条),快速准确的反映了黄石残联工作的各项成果。由组宣科负责的市残联科研课题《残疾人思想教育和励志文化研究》获省残联立项,并顺利结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