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 教育与就业障碍

  • 发布时间:2021-04-08

2008年开始,每年的4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为提高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包容、对自闭症相关知识的了解,黄石市各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积极开展宣传科普活动。

42日,黄石市麟洁心理儿童心理康复中心在市残联十楼举办“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亲子活动,活动中自闭症儿童为家长带来才艺表演,家长、儿童与老师共同参加亲子游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自闭症日”。通过这次亲子活动,大大地促进了儿童们对外界的认知能力。


黄石市妇幼康复医学科也在同日上午为自闭症儿童举办了一场以“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家庭亲子运动会,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得到更多与他人交流的机会,并在活动中感受信任、感知合作,大大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黄石电视台《新闻直通车》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份包容与关爱,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与理解,对于自闭症儿童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