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积极应对 打好一场群防群治战役

  • 发布时间:2021-08-05

共克时艰 积极应对

打好一场群防群治战役



8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护态势,强调要共克时艰打一场群防群治的战役,进一步压实包保社区及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残疾人安全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包保万达社区仔细询问了当前疫情防护、区域消杀、接种疫苗等相关防控情况后,卢素琴说,万达社区属于商业老旧新区综合体,地处武黄交通主要路口流动人口多、管控战线长、防疫压力大,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防疫工作。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困难是相对的,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积极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掌握规律、精准施策,做到防控规范化程序化,第一时间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卢素琴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关键阵地,强化对重点人员跟踪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黄的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对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流调就医形成闭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相应要求,各个路口、哨卡严格管控,压实责任;各相关防疫物资的采购、调配、发放要及时到位;应急预案务必做到环节清楚、责任明晰、可操作性强,确保随时启动,以备之需。同时,要完善各项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卢素琴强调,大役大考面前,是检验党性原则的时候,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整体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市、区两级包保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下沉到一线重点部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各下沉党员要表率在先、冲锋在前;要积极发挥各类别志愿服务队伍及志愿者的协助作用,积极配合当好楼长、哨长助手,主动当好巡查员、信息员等。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疲劳产生的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

在黄石港区精神病人庇护工场督导疫情防控时,卢素琴详细了解了庇护工场的运作模式,并现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要求疫情期间人员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尽量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访问。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浩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