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一行调研指导我区残疾人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副理事长刘向春一行来到我区走访调研残疾人工作情况。下陆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区残联理事长舒仲春陪同调研。

会上,卢素琴书记听取了我区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近期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就我区开展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卢素琴书记对我区残联积极引导残疾人正确面对疫情、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 我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和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等工作均居全省前列,多次在省、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做出了高度评价。

同时,对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先进典型、自强模范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要充分发挥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服务上下足功夫,扎实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三是激发创新活力,打造特色亮点品牌,着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