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维权重点工作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残联组织工作专班,于9月6日-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康复维权重点工作推进调研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向春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查看台账、入户访问、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调研残疾人辅具站规范化建设、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情况。实地核查了河口镇、太子镇、茗山乡彭晚村等14个乡镇(村)辅具站达标建设情况;入户大箕铺镇、东方路社区等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查看无障碍改造进展情况;到县(市)区8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情况。

卢素琴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残联在康复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残疾人助残惠残实事落地落实;关注残疾人需求,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作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残疾人,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