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上再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21-10-14

9月27日,2021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武汉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6支代表队共3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黄石代表队再创佳绩,夺得了团体第三名,参赛选手刘金芳获得个人三等奖,陈思思获得个人优胜奖,展示了我市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得到了专业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各地同行们的肯定。

参加本次职业指导员竞赛的刘金芳是开发区•铁山区残联的工作人员,是我市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优秀代表,她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中。刘金芳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1992年出生的邹龙飞因车祸失去左腿,产生自卑失去了生活信心,便主动跟邹龙飞交心谈心,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并经过多方联系,在一家模具厂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如今邹龙飞不仅实现了稳定就业,性格也越来越开朗,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市残联高度重视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力做好残疾人的职业培训、职业指导、推荐就业等服务工作。今年来,我市残联系统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截止9月对672名残疾人开展培训,新增安排了939名残疾人就业,为我市残疾人稳岗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