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开展手机维修培训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

  • 发布时间:2022-06-10

 

近期,黄石市残联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下基层调研了解残疾人实际就业培训需求,为残疾人量身订制了一期手机维修培训班,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69培训班在湖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各城区2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主持开班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向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期培训为期7天,聘请手机维修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老师从手机维修店铺经营技巧、手机构造、故障诊断与排查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通过分组实操,让每一名学员上台亲身体验手机维修设备使用与操作方法,确保培训效果,帮助残疾人真正把手机维修技术吃透、学精。此次培训,残疾人学员将学会手机贴膜、换屏、清理内存、更换电池配件等实用手机故障维修技能。

开班式上,刘向春强调,培训只是手段,促进残疾人充分实现就业创业才是根本目的。针对市、区两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办班和分散教学相结合,对因行动不便,交通不便无法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加大与大学院校,职业高校沟通协调,开展插班随班式教学;二是要拓宽思路,帮助残疾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心理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三是要分级分层次办班,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残疾人,做到及时需要及时学,个别需要个性化施教,实行教学常态化。

最后,刘向春希望每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同学之间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帮助。遵守课堂纪律、安全纪律,打开心扉,树立信心,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