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党员干部赴驻点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25

621日,黄石市残联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大王镇港沟,与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卢素琴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得到了教育、提高的目的,高标准完成了主题党日活动要求。

会上,三个支部书记汇报近期“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诚恳地接受党员评议,市残联党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的办实事情况进行了点评。

卢素琴表示,主题党日活动是一项政治活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践行,各位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引起足够重视。

卢素琴强调,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要带着感情、真情扎扎实实解决一批问题、矛盾、纠纷,对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对应找出解决办法来解决问题,尤其是残疾人的所需所想。我们要为身边人纾困解难,这是我们的职能亦是使命。

随后,黄石市残联党员干部入户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实践活动残疾人王能胜和王海继两户家庭走访入户时,卢素琴根据两家残疾人户的实际情况,叮嘱工作队要尽快落实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要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卢素琴要求,我们办事质效高不高和群众评价好不好密切相关。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牢记驻村帮扶使命,进一步提高村居民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浩、刘向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