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落实为民办实事,解决残疾人信访难题

  • 发布时间:2022-07-28

721日,一位名叫余淑华的老人给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浩(以下简称江理)来信,告知江理她今年87岁,现在独居在延安路金港宿舍楼7楼。儿子代胜文因小时患病落下重度残疾(智力、肢体二级),今年54岁。老人说因自己年迈照顾不了儿子,就将他送到黄棉普仁医院托养,医院费用较高,自己的退休工资也不多,负担不了儿子住院费,请求残联帮助重度残疾儿子,让他晚年生活有个保障。

接到信访人求助,江理十分重视,因信访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江理要求信访工作人员抓紧上门核实情况,再三叮嘱要问清老人要解决什么问题,尽最大努力去解决老人实际需求。

726日,市、区两级残联信访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专委一行三人来到余淑华老人家中,老人住在七楼,没有电梯,平时下楼很不方便,当我们问起代胜文的情况时,老人情绪很激动,泪如雨下,因为行动不便,儿子是残疾人平时也没找政府麻烦,现在自己年老说不定哪天就不在了,就是放心不下代胜文,感谢残联领导的关心,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是为儿子申请居民低保,让儿子在医院托养有保障。

社区专委立即留下老人孙女的电话,将根据政策要求帮老人准备好低保申请材料,上交材料到社区,负责办理好全部流程。老人感激不尽,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谢谢,说她算是找对人了,太感谢江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