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到驻点村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农领办关于驻点村抗旱减灾工作要求。82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向春深入驻点村大王镇港沟村调研指导抗旱灾工作

7月下旬以来,港沟村持续少雨,前进水库水位突破历史降至新低,旱情形式严峻卢素琴到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红薯等农作物,询问灌区面积及每日所需水量等情况。指出,8月底前,全省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抗旱形势日趋严峻。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全面摸清受灾底数,及时帮助解决“民忧民愁”,维护好乡亲们的切身利益与此同时,要加强会商研判,实时监测雨水工情、旱情态势,因时因地组织抗旱减灾,尽可能实现旱情影响最小化。

前进水库是港沟人民的主要水源地,依托高地势、群山环、各水汇的水库调蓄,保障港沟人口用水所需。在察看水库水位时,卢素琴询问库区水位、每日来水及出库流量。她指示,要加强日常监管同时要指导乡亲们采取有效措施节约用水,必要时先保、后保。对旱情影响严重湾组,特别是地势高的湾组,要尽最大努力提供应急供水,适时开展人工搬运,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充足和绝对安全

紧接着,卢素琴又来到猫眼湾自来水管更换升级施工现场。卢素琴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水管更换升级工程。旱情既是灾害又是考验,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与时间和旱情赛跑,新的水管要赶在雨水来临之前完成施工,力争“水到渠成”,润泽万家。

卢素琴强调,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以“时时放心”的责任感,按最不利情况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坚决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和丽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