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开展“无声世界亦精彩”关爱听力残疾人观影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0-09

为庆祝第65个国际聋人节,9月29日,黄石市残联、黄石市聋协组织开展了“无声世界亦精彩”关爱听力残疾人观影志愿服务活动, 5名阳光助残志愿者现场为残疾人提供了路线引导、疫情防控、爆米花饮水配发等志愿服务,保障了80余名听力残疾人顺利观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向春参加活动,陪聋人一起观影过节。

此次观影志愿服务活动收看影片为科幻战争片《明日战记》,讲述了空战队伍与外星入侵动植物作战并最终获胜的故事。影片下午两点半开始,不到两点便有大批聋人们早早到达影院,在影院售票处有序排队签到,主动告诉志愿者都已经做了核酸检测,细微之处体现聋人的文明有礼。

此次观影活动前,市残联志愿者跟聋协主席夏彩虹沟通观影活动,夏主席说我们不看电影,我们要去捡垃圾(创文)。残联志愿者告诉她此次活动是要关爱残疾人,只能让他们接受(志愿)服务,不能他们服务别人,并跟夏主席约定下次一定组织他们去捡垃圾(创文),夏主席这才放心答应了组织聋人前往观影。志愿者关爱聋人,聋人也关爱我们这座城市。

观影结束后,很多聋人毫无离场之意,在影院大厅兴致勃勃打起了手语,似乎是好久不见的朋友要好好聊一聊。志愿者不禁感慨,聋人跟健全人沟通困难,难得都是聋人要好好(用手语)聊一聊。

据悉,为庆祝第65个国际聋人节, 9月22-23日,黄石港区残联、西塞山区残联先后组织参观了黄石规划展示馆和地质博物馆,观看了影片《独行月球》,为听力残疾人提供健康义诊了志愿服务。

这个国际聋人节,虽然听不到,连场的活动也让聋人大饱眼福,让这个聋人节仪式感、获得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