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下基层 切实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深走实,1122—24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各城区残联申报的2022年度残疾人自主创业实体开展了实地核查。

在实地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地查看营业执照、残疾人证等证照,逐一核实了申报资料,详细了解了残疾人自主创业实体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强调,市残联2021年出台了《黄石市城区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办法》,将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标准由每家2000元提高到每家5000元,体现了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自主创业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希望残疾人自主创业者克服困难,依法规范经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自主创业残疾人纷纷表示,经济下行压力特别是新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对生产经营影响较大,感谢市残联的惠残暖心政策,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经此次核查,对符合扶持条件的自主创业残疾人,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黄石市城区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办法》,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