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困难残疾人生活

  • 发布时间:2023-01-18

2023年春节将至,黄石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关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安排全市残疾人春节节前生活保障和走访慰问工作,主动协调民政、工会等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多举措解决春节期间残疾人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

黄石市残联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的通知,对县(市、区)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残联安排专项资金37万余元,走访慰问了75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市县级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市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入基层,深入易致贫返贫监测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因病因灾突发困难户家中,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以及残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确保每一个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