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这个会上,黄石作先进典型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2-07

27日,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省残联设主会场,各市、州残联设分会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石市残联作为全省62022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图为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黄石分会场

   图为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作典型发言

2022年,黄石市残联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即出台《黄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一个方案,实施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行动、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建行动两大行动,实现调查走访到位、包保责任落实到位、服务机制完善到位三个到位,落实开展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调查、多方式促进就业、积极访企拓岗、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四项措施,全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950名,新增城乡残疾人就业1207名,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市有就业需求和意愿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就业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黄石市残联被省政府授予“湖北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黄石市残联将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对标对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对残疾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促进黄石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