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督导 推动任务落实

  • 发布时间:2023-03-17

根据省、市残联2023年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3月15日至16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一行先后前往大冶市残联、阳新县残联实地督导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推动各项任务目标有效落实。

陈国斌同志表示,2022年,黄石市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大家要珍惜荣誉、树立信心、再接再厉,奋力推动2023年全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陈国斌同志提出,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国残联、省残联要求,扎实做好用人单位年审,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促进我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要全员签订信息安全保密协议,认真学习《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在思想上进一步筑牢保密意识,在行动上切实履行保密义务。

2022年,我市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陈国斌同志强调,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2023年的重头戏,要早摸底、早安排、早行动,通过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举措,把这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

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黄石代表队取得2个第一、3个第二、2个拼搏奖的优异成绩,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获得团体第五名。陈国斌同志希望,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培养残疾人技术能手,精心培育残疾人工匠,努力壮大后备力量。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邵翠红、王安随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