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召开2023年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暨 全市残疾人“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黄石市2023年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暨全市残疾人“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动员会在市残联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主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冶市残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残疾人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和盲人按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全市残疾人“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进行了系统安排,确保责任明确、任务落实、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应有之义。

会议强调,2022年,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了“三个率先、一个突破”,全面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残疾人就业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黄石市残联被省政府授予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要进一步树牢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信心。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帮助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同时,要把残疾人“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作为落实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实践环节,在活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在会上,各县(市)区残疾人就业工作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服务,推动2023年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