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圆满落幕,黄石代表队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四

  •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闭幕式在宜昌市奥体中心举行,黄石残运健儿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17支代表队中,黄石代表队共收获22金22银20铜,总分640分。名列金牌榜第四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本届省残运会共设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田径、游泳、旱地冰壶、特奥轮滑7个比赛大项,根据残疾类别和运动分级情况设立583个小项,是我省迄今为止,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代表黄石出征的既有赛场经验丰富的“老将”游泳运动员刘泽兵、中国象棋选手黄树荣、羽毛球运动员南亚平,又有运动“新秀”特奥轮滑吴欣怡、田赛运动员石文武,更有夺冠“热门”轮椅竞速运动员章莹,曾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他,一人在本届省残运会包揽了3枚金牌。他们平时艰苦训练,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黄石市残疾人运动员高超的竞技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黄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为游泳运动员颁奖

图为黄石市代表队荣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为黄石代表队金牌总数第四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