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赴港沟村 指导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5-17

了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1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赴港沟村指导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入户工作,并同工作队、村两委进行了入户走访工作。

首先,工作队、村两委向卢素琴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重点和港沟村项目开展完成情况,并查看入户工作台账,卢素琴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及时完成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二是核实核准数据信息,确保家庭实际、国网系统信息、纸质档案“三案一致”;三是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就业帮扶是重点,政策落实是要点。

随后,在王贤亮家入户走访时,卢素琴同志详细了解他家的基本情况和生活近况,当得知他想升级残疾证等级时,卢素琴叮嘱工作队,要及时为他联系办理残疾证升级专家鉴定事宜,对他说:“有困难,找工作队,他们就是来解决你的困难的”。王贤亮又一次把他们送出家门口。

市残联康复维权科科长钟华陪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