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了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9日,市残联在工人文化宫举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法律援助、免费义诊、盲人按摩等活动。许多残疾人来到现场寻找工作机会,咨询法律问题,享受义诊服务,体验盲人按摩等。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政策解答、发放宣传册等服务。

(图为残疾人现场进行求职登记)

(图为盲人协会为市民免费按摩)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邹建国表示,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平等成员,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党委、政府及各级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奉献。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励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参与扶残助残,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更加浓厚,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