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5

              

(通讯员 袁文华)“谢谢你们专程来为我换新残疾证,真是解决了我们家换证的大麻烦!”524大冶市还地桥镇驾虹村村民皮全安(化名)在家接受了残疾等级评定,一家人担心的残疾人证换证难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全安是位重度肢体残疾人,长期卧床,残疾证快到期时,他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医院进行医学鉴定。妻子力气小,无法陪护他到中医医院进行换证鉴定,家人一度非常着急。得知情况后,大冶市残联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医生,给他提供了上门办证服务。

据了解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今年是残疾人证换发的第4年。大冶市残联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走出机关,与各自的联系乡镇(场)街办和高新区残联工作人员-起进村入户察民情,收民意,摸需求,几天来共摸排出不少全安那样的重度残疾人需换证办证。

切实解决残疾群众“想办证不方便办”的这-难题。大冶市残联决定联合卫健局评定专家,组成了三个残疾人等级评定流动服务队,从524日开始,分别深入到全市14乡镇(场)街办和高新区开展为期-的集中上门免费办理、更换残疾人证活动。当天流动服务队来到还地桥镇金牛镇和金湖街办,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残疾评定专家通过仔细查看病历,详细询问病史、病因,检查身体、诊疗等方式,按照相关程序为残疾人提供申请表填写、科学进行评定等一站式服务。这天17位重度残疾人“足不出户”地办证换证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交口称赞。

农村重度残疾人办证“足不出户这是该市残联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所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大冶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我们还将开展送辅俱下乡,送种养殖技术下乡,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排查出的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脱贫不稳定户进行走访慰问等等,用我们便捷、优质的服务,为残疾朋友解忧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