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 开展“情暖童心·欢度六一”关爱残疾儿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08

(通讯员 袁文华)“小朋友,这是给你的儿童节礼物。”“谢谢许伯伯!”531日,在大冶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门前,成希中医门诊部、大冶梦琪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等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联合举办了一场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为残疾儿童袁欣欣(化名)赠送了牛奶、饼干等食品,向她表示节日的祝贺。

袁欣欣是一名言语二级残疾儿童,今年9岁,在大冶市梦琪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治疗和训练。像袁欣欣一样,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大冶市残联斥资1.3元,为在大冶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中的2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275名残疾儿童及我市20名留守残疾儿童、驻点村仄船村留守儿童赠送节日礼物并发放了慰问金。让孩子和家长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与此同时,大冶市残联还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开展送爱到家、爱心妈妈行动、入校走访、儿童轮椅免费发放、残疾儿童矫形鞋适配等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

近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建立和完善残疾儿童康复体系,将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覆盖面从0-6岁扩大到0-15岁,为0-6岁康复训练残疾儿童提供500/月的家庭生活补助,为有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免费适配服务,这些救助措施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促进了残疾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实现了“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及副理事长黄朝阳一行为残疾儿童送慰问物资

                              茗山乡杨桥小学慰问留守儿童

                     大冶市特教学校慰问留守儿童

                         为残疾儿童免费发放儿童轮椅

           市残联志愿服务队爱心妈妈上门慰问留守残疾儿童并了解情况登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