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投入7万元助27名肢残人告别拐杖

  • 发布时间:2022-06-10

(通讯员 袁文华 刘珍为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肢体残疾人行路难”问题,610大冶市残联组织有关专家为脱贫肢体残疾人减免费用取模型、配装假肢。者了解到,今年市将投入7万元27名肢体残疾人告别拐杖。

在活动现场,省假肢装配师为需要安装假肢的残疾人做了现场诊断、取膜。来自金山镇的42岁的刘大红(化名),父亲瘫痪在床多年,母亲也疾病缠身,家中全靠他一人负担。不幸的是,2年前刘大红因故左腿截肢靠拐杖行走,家中的顶梁柱倒了,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政府低保及刘大红做些力所能及的零工来维持。“以前也想过安假肢,多赚点钱养家。可是一只假肢便宜的都得四、五千元,家里实在没有这么多钱,只好放弃。现在多亏市残联,我终于有机会可以配装假肢了。真心感谢!”刘大红激动地说,“丢了拐杖后一定好好找活干,好好供养家里的两位老人。”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这次肢体残疾人假肢安装适配工作,市残联通过前期向各乡镇下发相关通知,对全市自愿接受普及型假肢装配的脱贫残疾人进行初步筛查,并优先安排未装配过假肢和处于学习、工作年龄段内的脱贫对象户中的残疾人,最后进行汇总上报。

当天,市残联共为27名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取模。其中,大腿假肢10例,小腿假肢17例。据悉,这些肢残人士在7月初就能安装适合自己的假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