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

  • 发布时间:2022-06-19

(大冶市残联 汪霞)613日,大冶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市委领导对档案工作的批示及相关文件要求。

大冶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在讲话中要求,每名干部要提高档案意识,明确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档案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一是要收集好档案。特别是办公室要主动加强档案的收集,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其他部室要做好配合;二是要保管好档案。办公室要安排专人负责档案工作,并加强残联档案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档案入库后,切实加强对档案的保管、保卫和保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虫咬、防霉变等预防工作;三是使用好档案。对需要利用档案按照审批、登记、发出的程序,严格规范流程,完善档案管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加强档案资源开发与利用,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