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怎么样?残疾人说了算

  • 发布时间:2022-06-20

王少珍阿姨,我是花湖街道残联专委伍廉云,有件事情想问下您,请如实回答。”

你尽管说,伍师傅。”616日,锁前社区肢体一级残疾人程燕(50岁)的妈妈王少珍接到伍廉云的电话后说。

去年8月,为程燕申请的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居家上门服务卡,不知用完没有?”伍廉云在电话中问道。

用完了。”

您老对黄石勤洁家电清洗有限公司的上门服务是否满意?”

满意!每次看到家中被服务人员收拾得整齐有序、干干净净,心中说不出的高兴。”

您老对这项工作有什么意见?”

没有啦。残联想得这么周到,我们感谢还来不及。”

20218月,黄石港区残联经过公开招标,聘请黄石勤洁家电清洗有限公司为120名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阳光家园计划”居家上门服务。每户家庭可以享受价值2250元折合75小时的上门服务。

在这项工作告一段落之际,为了做好今后的居家上门服务工作,近日,黄石港区残联要求各街道残联和各社区残协对这项工作进行“回头看”。于是,全区32名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入户、邀请残疾人家属到社区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该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通过回访,残疾人及其家属对此项工作普遍表示满意,希望残联一如既往地开展居家上门服务,帮助家中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生活照料和护理、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等。

                                     黄石港区残联:伍廉云、王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