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免费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6-25

(通讯员 袁文华 董杰为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623日,大冶市残联联合市商务局大冶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天的残疾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全30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为了突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围绕电子商务的组成、抖音、淘宝店铺注册、产品发布,短视频拍摄、剪辑、网红经验分享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实操教授。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老师不时抛出问题让学员思考,并及时解答学员的疑问,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加深对电子商务知识的了解,更加熟练地掌握电商技能。

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开实体店成本高、风险大,而网上开店门槛低、风险小,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工作。”在培训结束后,李晓月(化名)萌生了开网店的想法。李晓月今年29岁,家住城,儿时因生病导致下肢残疾。她告诉者,创业对于腿脚不方便的她而言,曾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知识,自己也打算开个属于自己的网店。与李晓月不同,家住罗桥街办港湖村的友,有过短暂的网店经营经验,这次来培训就是想找找自己当时经营失败的原因,然后再次创业。

“我们不仅是在这1天的培训时间内教会学员开网店,还将为每一名残疾人建立学员档案,用一年的时间进行技术支持和帮扶,助力残疾人就业和创业。”此次电子商务培训的负责人说道。

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介绍,选择培训电子商务是基于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而开设,2022年预计将举办23期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扶持一部分残疾人加入电子商务的工作中,帮助他们在网络时代更好的实现就业甚至创业。

培训期间,针对部分学员行不便,残联专门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为学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学员上下楼,端饭倒水,解决学习生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