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做改造、无碍进万家

  • 发布时间:2022-06-30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西塞山区各级残联组织经过深入下沉走访,针对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初步确定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63户。

家庭是残疾人生活的重要场所,有无无障碍设施,直接关系到残疾人生活,关系到残疾人权利的实现。本着突出“个性化”和兼顾“人性化”原则,西塞山区残联今年专门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挨家挨户对拟改造户按照“一户一案”的原则进行量身定做,确保针对性和实用性,真正做到改其所需。

八泉社区残疾人董某某说:“我平时进出全靠轮椅,同为残疾人的妻子身材矮小,做饭出行都不太方便,一直想把厨房灶台和进屋坡道改造一下,苦于家庭困难,女儿又在读大学,一直都不敢花钱动工,谢谢残联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下半年,西塞山区残联按政府采购有关程序确定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后,将尽快组织工程施工,并对改造后使用情况进行回访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