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轮椅可坐可躺,脑瘫宝宝心暖了

  • 发布时间:2022-07-26

(通讯员 王国军陈阿姨,这是给陈宝宝(化名)领的高靠背护理轮椅,我们给他装上试试。”

725日,黄石港区大桥社区残疾人专委丁巧丽在凤凰山社区残疾人专委甘满红的帮助下,将一台可躺可坐的高靠背护理轮椅送到陈宝宝家。

今年10岁的陈宝宝户籍在大桥社区、家住凤凰山社区,是一名因脑瘫导致的多重(肢体、智力)二级残疾人。因其父母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瘫痪在床的他,长期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但老人年纪大了,体力有限,抱或背都很吃力,为了方便带孙子外出呼吸新鲜空气、欣赏风景,近期向大桥社区残协申请了一台轮椅。

丁巧丽将此事记在心里,5月份在黄石港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帮陈宝宝领取了一台儿童轮椅。送到他家后,把陈宝宝抱上轮椅试了试。虽然轮椅大小合适,但陈阿姨觉得孙子是脑瘫患儿,难以长时间坐着,想要一台既能坐又能躺的轮椅。这样推他出去,孙子能坐起来的时候,就把他扶起来,想斜躺的时候,就让他躺着。

看到陈阿姨不大满意,丁巧丽把这台儿童轮椅退回了区辅具站,并把陈阿姨的心愿告诉了区残联工作人员黄文婷。

黄文婷随即上网搜索相关轮椅信息,发现有一种高靠背护理轮椅符合陈阿姨的需求,便向市残联申请,请其采购这种新型轮椅。不久,市残联采购回了这种轮椅,并分配给黄石港区3台。

25日,当丁巧丽得知所需轮椅回货后,冒着高温酷暑,骑着自己的电动车,来到区辅具站,帮陈宝宝领取轮椅。由于轮椅较重,丁巧丽自己是肢体残疾人,手脚不便,就邀请甘满红帮忙,一起把轮椅抬到他家里,并现场进行组装。陈阿姨看到轮椅装好了,当即把孙子抱到轮椅上试了试。

好,好,这轮椅可坐可躺,要的就是这样子。”陈阿姨拉着丁巧丽的手连声道谢:“丁主任,谢谢,谢谢!以后可经常带孙子出门遛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