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铁区残联理事长陈晖到各镇街调研残疾人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28

2022728日,开·铁区残联陈晖理事长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到大王镇、太子镇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换届工作

1.村(社区)换届工作:8月底完成

2.镇(街道)换届工作:9月底完成

提示:参照市残联《关于印发全市村(社区)残协和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通知贯彻落实。

二、残疾人之家项目的摸底:12月底完成

建设内容:“残疾人之家”是指开展以日间照料、庇护性就业服务为主的,为以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为主要对象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居家服务、心理咨询、康复训练指导、文体活动、辅具配发、公共服务代办等服务的街道(乡镇)残联、社区机构或其他专门机构。

三、区残联下拨资金的使用情况:8月初完成

详见附件:2020-2022年区残联下拨资金使用明细表

要求:主要上报2022年资金使用情况,并计划历年来剩余资金的用途。

四、一卡通专项整治落实情况:8月初完成

根据省、市财政部门《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文件要求,区残联已将2020年至2022年涉及的5项惠民政策补贴资金进行梳理。其中:一是燃油补贴发放资金;二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三是残疾儿童生活家庭补助;四是残疾人鉴定补助;五是2020年残疾人疫情生活补贴。

调研过程中,区残联听取了各镇街针对近期重点工作的谋划,并对各镇街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调研组一行针对“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入户走访大王镇下刘村、上堰村、太子镇太子社区等1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发放了宣传政策指南。残疾人反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按时发放、知道本村(社区)将“一卡通”政策清单在公示栏公示公开、没有不符合条件的人虚报冒领。问卷调查满意度100%,得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