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火气大,忧解怨气消

  • 发布时间:2022-08-16


(通讯员 李雁、王国军815日上午,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居民叶师傅怒气冲冲来到社区投诉:“我家楼上独居老人家的水管破了,水已经放了一个多小时,现在水已经滴到楼下,家里像下雨一样,把床、衣服、家具都淋湿了。么办?”

社区专委陈春兰一听,就知道这位叶师傅所说的独居老人是视力残疾人毛占发,今年78岁,是位孤寡老人。她二话没说,跟叶师傅说:“走,我去看看,你莫急。”陈春兰当即跟叶师傅来到毛占发家一看,果然水漫金山,连走廊上都是水,隔壁左右都遭殃。

好在这时有居民自告奋勇关掉了水管总闸,水停了。毛占发看到家里到处都是水,一筹莫展。陈春兰当即安慰他:“我马上联系修水管的师傅过来帮你搞好,现在当务之急是把家里的水清理干净,不然楼下居民损失更大。”

陈春兰一边打电话找修水管的师傅,一边找来铁锹和脸盆,脱掉鞋,赤脚把地上的水一盆一盆往厕所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地上的水终于全部清理干净。不知不觉,陈春兰的手磨起了血泡,身上衣服全汗湿了。但她没来得及休息,赶忙跑到楼下叶师傅家查看受损情况,一看确实如其所言,就跟他说:“叶师傅,真对不起,你和毛占发是老邻居,他家的情况你是知道的,今天你家的损失我也看到了,现在想听听你的想法。”没想到叶师傅心平气和地说:“不好意思,上午是我脾气不好,到社区说了一些怨气的话,刚才看到你一个腿脚不便的残疾干部这样当机立断,亲力亲为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态度,心里的怨气早消了。没事的,现在不是气温很高吗,我家打湿的东西洗洗晒晒,损失不了多少钱。为你这样的社区干部点赞!”“非常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陈春兰回答。

不一会,管道维修师傅到了,及时修好了水管,毛占发家的水通了,走廊也被好心居民打扫干净了,毛占发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时几个热心居民见状买来饮料给陈春兰喝,被她婉言谢绝:“今天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水我就不喝了,你们的心意我领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