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为肢体残疾人假肢适配取型

  • 发布时间:2022-09-10

大冶市残联为肢体残疾人假肢适配取型

大冶市残联袁文华、刘珍为更好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99日,大冶市残联邀请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专家27名残疾人提供假肢取型服务。

活动现场,取型专根据每位肢体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检查、测量、操作、登记,确保取型“量体合身”。此外,取型专业人员还详细向他们普及假肢保养与维护方面的知识。

来自金山店镇朱村的松(化名),今年56岁,5年前因患糖尿病感染导致左右小腿截肢。2018年在市残联安装了假肢,但因近几年来的磨损,假肢已不能穿戴,靠拐杖行走。“这下可好了,过不了几天我又可以穿戴新假肢了,外出收废品再也不担心摔跤了”。取模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刘仁八腰村村的明(化名)是精准扶贫户,2017年因车祸造成右小腿截肢,2017年适配了假肢,5年过去了,假肢已破损不能再穿了,只能靠轮椅行动。“我做梦都想换一只合适的假肢,现在市残联即将满足我的愿望,真是太感谢党的惠残政策了”。

据悉,此次投入8万多元免费为27名残疾人适配假肢活动是残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一个月后这些肢体残疾人将能丢掉轮椅拐杖和正常人一样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