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居民捐赠轮椅 爱心传递温暖

  • 发布时间:2022-09-21

十五冶社区残协 陈霞林)今年6月份,十五冶社区的一位热心居民王师傅推着一辆几乎全新的轮椅来到了社区,王师傅说:“家里有闲置的轮椅,不知道可不可以捐到社区?”据了解,轮椅是王师傅母亲因病专门买的,现在王妈妈的病治好了,不需要坐轮椅了,王师傅觉得这台轮椅只是看病时候用过几次,还很新,与其让这个轮椅闲置在家,不如把它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于是就想到了社区这个平台。社区残协工作人员陈霞林热情的接待了王师傅,对他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

随后,陈霞林对这台轮椅进行登记,加入到社区残协的共享辅具名单,截止目前,这台轮椅已在急需轮椅的困难家庭中传递了4次。913日下午,陈霞林在入户摸底时得知社区高龄老人潘爹爹中秋节时不慎摔伤,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一直无法出门,病情也得不到好转。陈霞林决定为老人家添置一台“爱心轮椅”,王师傅捐赠的轮椅很快的送到潘爹爹家中。潘爹爹的老伴激动地说:“感谢社区残协的关怀,以后我就可以推着老伴到处走走散散心了!”

十五冶社区残疾人协会主席熊霞表示:“感谢王师傅等爱心人士捐赠轮椅、拐杖等闲置辅具器具,让闲置的东西合理利用起来,给社区有需要的人带去温暖。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如果每个社区居民都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无私付出,社区就会越来越和谐,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社区居民到社区残协借用爱心轮椅

                                                                    社区居民到社区残协借用爱心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