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文化进家庭,残疾人喜盈盈

  • 发布时间:2022-09-21

江北社区 周慧 胡丹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921日,黄石港区江北社区残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江北社区以“传承好家风,感悟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主题宣讲,拉开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序幕。宣讲结束后,社区残协为在座的20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书籍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江北社区党委副书记周薇先朗诵了一首孟郊的《游子吟》,接着通过家风家训小故事,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家庭情结。“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让在座的残疾人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

志愿者将一本本崭新的书籍送到残疾人手中,他们高兴不已,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

此次活动,通过好家风宣讲与阅读一本好书,带动残疾人朋友走进阅读、享受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鼓励残疾人参加社会文化活动,激发大家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的热情。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珍视家庭、热爱学习和生活。”肢体残疾人王红钢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