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动态更新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10-15

动态更新工作是一项最基础的数据摸排工作,为残联从事各项工作提供最基础的数据依据;各残联专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间节点,高效精准把残疾人目前的真实现状、真实需求摸排清楚;为做好下一年的残疾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全面调查了解全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各村(社区)有效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20221010上午在太子镇人社二楼,太子镇残联组织召开2022年残疾人动态更新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对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细则、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数据动态更新《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个人登记表》的目标任务、更新内容以及调查技巧、填写方法等内容,采取现场培训、答疑的形式培训结束后积极沟通交流存在问题,有效的保证了工作需求到位、工作力量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效果到位。使每位会同志熟悉掌握各环节工作流程,为做好今年的动态更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使各村(社区)残协专委熟悉残疾人动态更新的工作细则,掌握工作中的调查技巧;逐步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任务,及时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