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五个一”项目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0月24日,区残联联合大王镇残联组织辖区100名贫困残疾人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分批进行,上午组织50名和下午50名贫困残疾人参加了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首先是著名作家姣娥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及带孙的乐趣。通过她的分享,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改变人生的命运。在带孙的过程中,通过她的言传身教,孙子变得越来越聪明,越阳光。然后放了杨姣娥励志散文籍《开出自己的芬芳》。

其次是唱歌活动参加的残疾人只要是上台唱歌,就可以领取一份纪念品。通过奖励机制的办法,现场十分热闹,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是参观嘉润谷家庭农场的特色风光。活动结束后,许多残疾人纷纷表示活动搞的太好了,感谢区残联的精心组织,让我们残疾人非常满意。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重度、困难残疾人走出家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残疾人的自信心,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