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残疾人之家元宵节关爱残疾人

  • 发布时间:2023-02-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残疾群众文化生活,在元宵节来临之际,202323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残联联合金山街道残联在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情暖元宵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辖区残疾人朋友以及助残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宽敞的残疾人之家多功能室内张灯结彩,红红的灯笼透出一股浓厚的节日氛围感,活动开始前区残联领导及金山街道领导给各位残疾人朋友送上最诚挚最亲切的祝福,“关爱残疾人,情暖元宵节”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期间大家先是讨论起了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以及“汤圆”的由来,活动以大家熟悉的乡俗---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有唱歌的,有跳舞的,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除了玩的残联还准备了水果、零食供大家享用。整场活动热闹且有秩序并且每个人都高呼,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最后,由社会工作者给60位残疾人朋友发放爱心大礼包。

关爱残疾人,情暖元宵节”活动,不仅为残疾人弱势群体送去了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参与社会,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他们在活动中建立自信,享受快乐,以积极的心态与健全人一起迈入社会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