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真情关爱残疾人 发放辅具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3-02-06

“感谢区残联、社区残残协的关心和爱护!”20221118日,西塞山区大智路社区残疾人徐俊指着新轮椅激动地说。

为方便残疾人出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使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今年西塞山区残联根据各社区上报符合条件的各类残疾人,摸清了残疾人对辅具的需求。由于辅具有限,大智路社区残疾人徐俊没有列入第一批发放名单。前不久,徐俊知道后,在父母搀扶下到社区找残协诉说此事。在残协专干了解实情后,向区残联报告了关于大智路社区肢体残疾人徐俊情况的说明:徐俊因患脑瘫从小无法自主行走,导致双下肢二级肢体残疾,一直在父母搀扶下出行徐俊妈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在休养中,爸爸患脑梗塞刚住进医院,徐俊双下肢活动严重受限,出行困难,现请求申请一台轮椅,希望区残联考虑实际情况能特事特办。

区残联经过走访及多方核实同意向残疾人徐俊赠送一台轮椅。近日,社区协专干针对这一特殊困难家庭,与多方沟通协调,替他们向上级部门申请了“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在春节来临之际区残联和社区一起走访慰问他们家庭并送上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徐俊一家人要树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