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配助听器让25名残疾人重获新“声”

  • 发布时间:2023-03-15

“听见了!听见了!真的听到声音了!”3月13日,在大冶市康复中心助听器适配现场,来自陈贵镇袁伏二村的村民娟(化名)激动地喊出了声。

多年来,因听力障碍,平常只能靠简单的手语与人交流,对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现场工作人员为她调试并佩戴好助听器后,她兴奋地“我听不清楚好多年了,有时候看别人聊天,心里干着急,家里人跟我说话都需要大声喊。现在好了,没花一分钱,就能清清楚楚听见你们说话了。”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让困难听力残疾人重拾听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大冶市残联联合残联为前期评估适配的困难听力残疾人配发了助听器。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准确评估,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更好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让他们重获新“声”,自信地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丽荣(化名)刘仁八村村民,由于听力障碍导致与人沟通不顺,前段时间她通过镇残联得知了此次免费验配助听器的活动,成为了项目的受益者之一,她表示:“戴上助听器之后我的听力好多了,出门也更方便了,感谢残联让我听到了亲人的声音,为你们的爱心点赞……”

据悉,此次助听器验配活动共投资5万元,使25名困难残疾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