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小事温暖民心 残协帮助瘫痪老人得到救助

  • 发布时间:2023-03-15

314日清早,脸色凝重的李爹爹急匆匆来到和平街社区,反映住在隔壁的两位老人现在遇到了困难:胡婆婆左腿截肢瘫痪在床常年需要人照顾,老伴前天突然患脑溢血送到医院正在抢救,家里没人照顾胡婆婆,情急之下找到社区希望能帮助解决眼前的难题。

和平街社区党委书记梅寒春、综治主任袁秋芳和残协专委朱朝阳了解到两个老人没有子女,平时由爹爹照顾瘫痪的婆婆,现在爹爹也住院了,婆婆生活起居成了问题。两位老人只有微薄的退休金,也负担不起请护工的费用。经过多方协调联系,京山老年公寓答应将胡婆婆接送来照顾一段时间。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将胡婆婆护送到养老院进行照料,李爹爹感激的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胡婆婆终于有人照顾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后期,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助,让辖区居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