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9日上午,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阳新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阳新县人民礼堂广场举行。阳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建华,副县长程航,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富华等参加活动。

程航在致辞中表示:阳新县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服务机构逐步健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程航同时表示:关爱和帮助残疾人克服困难,是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责任。残疾人工作就是坚持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倡导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努力为残疾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使他们更多地享受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保持乐观态度,积极融入社会,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李建华代表阳新县委县政府向全县6.7万残障同胞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朝着全国县域百强目标前进,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残疾人工作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通过挖掘自身优势,把牢发展机遇,不仅解决了沉积多年的疑难问题,而且在机制优化、争先创优上取得了多项新突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心,瞄准目标铆足劲,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和保障残疾人权益上做实功夫,努力帮助残障朋友书写精彩人生篇章,点亮幸福生活梦想。

活动上,阳新县残联与慈济医院、美顺和医学、中环信环保科技等八家企业签订了残疾人就业用工意向性合作协议,为部分残疾群众发放了儿童轮椅和急救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阳新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富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生动展现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提升,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力度,构筑“以人为本”的助残扶残方式,做残疾朋友的“贴心人”多办实事,让更多人残疾人朋友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