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2

(图为副市长刘飞在讲话)

5月19日,大冶残联在雨润广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文明实践活动。副市长刘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政策宣传、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科普等服务,还特邀省康复专家现场为17名肢残人士适配义肢;市妇联、市特教学校联合有关康复机构表演歌舞节目;市人社局组织数十家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充分体现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全市千余名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近万名残疾人充分享受了“两项补贴”政策,重残意外伤害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惠残政策全面覆盖;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辅具服务站等一大批惠残民生工程相继建成投用。同时,通过开展0—15岁家庭困难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阳光家园”计划等活动,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使全市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