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回馈社会 ——大冶市盲人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2

(图为盲人技师在现场为市民朋友们服务)

用双手代替眼睛,为市民送去健康。5月19日上午,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大冶市残联盲人协会组织盲人按摩师市雨润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盲人技师站在舞台上—字排开,前面整整齐齐的放着小胶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盲协主席郑小雄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耐心介绍和引导下,路过群众们被有序地带到小板凳上就坐,告知盲人技师自身不舒服的地方后,技师们因人施策,根据情况针对性地进行按摩家住铜草花小区的袁爷爷年近七十,他说自己的肩颈常酸痛,今天好遇上了这个免费按摩,便体验一番,经过盲人师傅十多分钟用心按摩,他觉得全身都很轻松;铜都国际小区的刘大妈也有同感:“盲人师傅手法精湛,力度适中,按得很舒服,真是感谢他们

一个小时过去了,前来免费体验按摩的市民越来越多,逐渐排起了队伍,志愿者们全体出动,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市民们文明排队,有序就坐。盲人技师们也都游刃有余、手法娴熟地为群众服务着。

“这次搞志愿服务活动,我第一个就报名参加了,我觉得通过自己的技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健康,让我感到很幸福。”盲人技师曹亚禄说,自己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想要回馈社会的初心一直保持,每次盲协组织活动,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说能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为社会献出爱心,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大冶市残联盲人协会第三次组织开展,主题是“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目的让市民朋友切实感受到盲人心中对整个社会诚挚而炽热的爱,有效拉近盲人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而且,切实帮助了盲人产生更多的生活热情与兴趣爱好,从而积极为整个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身体力行地塑造一个“我看不见世界,要让世界看见我”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

“我们盲人协会的这些盲人技师,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有的开设了盲人按摩,有的在按摩理疗店找到了工作,大家都以最专业的技能自食其力,也热心于公益事业盲协主席郑小雄介绍,今后我们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一方面为居民群众送上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盲人按摩的精妙之处;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一次次活动,展现自己的价值,尽全力回馈社会,感谢国家、政府及市民一直以来对盲人朋友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