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为脱贫户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

  •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更好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522大冶市残联邀请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专家17脱贫户残疾人提供假肢取型服务。

大冶市残联残疾人辅具站大厅假肢中心专家对17名残疾人进行免费安装假肢取模,做好免费假肢装配前期准备工作。专家认真细心地为每名残疾人的假肢进行测量、记录,并制作石膏模具,讲解传授残疾人安装假肢后的注意事项。据了解,天进行取膜小腿假肢7例,大腿假肢10例。下一步将依据模型定做假肢,再集中前往武汉进行配型安装。

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介绍,安装一条小腿假肢花费将近3000元,一条大腿假肢花费6000元左右,并且要定期更换,对于残疾人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为了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改善生活状况,市残联基本每年都会开展免费假肢装配活动。

近年来,市残联加大康复工作力度,力争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服务,在家门口进行假肢取模,集中装配,减少生活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支出,助力残疾人共同